close

本身是基督徒家庭,但我知道飄飄道存在,而它們都是撒旦作祟與魅惑人心的。

從小就很愛跟妹妹和弟弟看玫瑰瞳鈴眼跟藍色蜘蛛網,每次看完都嚇自己所以都很怕暗和飄飄(國小後因剪掉第四台沒電視看還是很怕),

但不知甚麼時候漸漸地不會,可是當看鬼故事或聽鬼故事都覺得毛所以很討厭被嚇。(PS.不知為何我怕被嚇還是會看鬼故事、聽鬼故事、看血腥.驚悚類影集)

好到這為止 說正題~

-----------------------------------------------------------------------------------------

會想起這件事是我大學時跟室友聊天聊到他看的到飄飄,

然後我就想起我那時看到的模糊記憶卻又很深刻的記憶,為何深刻故事中會說因為很短。

我家以前是教會獨棟,因父親是牧師的原故我們住三樓的牧師館,二樓是禮拜堂,一樓是會客兼辦公室。

我是的那時是國小吧,幾年級我忘了好像是三四年幾的時候那時(那天好像是假日因為我睡到快中午),

我剛起床有聽到鋼琴,我知道我姊她又在練琴了,就從3樓奏到2樓走下樓,

就在階梯剩下3.4階時我看的一團黑影,那團黑影在一樓要上到2樓剩下2.3格階梯的位子,

 

大概意識圖(2樓門口忘了畫它 剛好在正中間兩扇門那種大門)

意識圖

 

那黑影有跑出細細的很像手在揮動,像是叫人過去那種招手又像是說再見那種揮動,

大小大概盤子大小吧,記不清了只知道我有揉眼,

那時為揉眼是因為感覺有點大的汙點在眼睛上,但它沒不見,

在我想叫我姊瞬間它不見了,我就跑到禮堂內,邊跟我姊說

我:姊~你剛剛有看到黑黑東西在樓梯嗎(鋼琴方向看的到要往1樓的階梯路口)

姊:蛤你起來了阿,你剛剛說啥

我:你剛剛有沒有看到像球裝的黑影子在往1樓的樓梯那。

姊:我剛剛在彈琴沒注意,我看你眼睛有問題吧(那時我有輕微的近視現在已700~900)或有東西。

我:我揉眼沒不見耶,要叫你時它不見了。

姊:是你剛剛起床來看錯吧,我要練琴不要吵我了。

我喔的一聲就跑下樓找我媽說剛剛的事,

還問他是飄飄媽我媽說小孩不要亂說,是你看錯了

那之後我就真的把它當看錯帶過.....

 

那之後到大學跟室友聊到時說的深刻是,因為

我說因為妳們再說我,突然想起來後來不知道是隔天還是過幾天,

就接到姊姊同學間好朋友的父親因病過世.....

 

而姐姐同學父親對他映像深因為他們家的孩子偶爾來我們家玩和常常聖誕節來過聖誕禮拜,

加上他們父親,曾經在中秋節我們跟鄰居烤肉時,帶他剛剛去釣的新鮮又活蹦跳的蝦子來謝謝我們對他們一家的幫助。

 

不過室友有說那有可能是帶走人也有可能是說再見的.......... 

但這是真是假真的不知道因為我以前住的地方到我去過的地方從來沒遇過飄飄現在也是 ,

但有時有些地方會因為自己心理作祟而感到發毛的疙瘩。

 

有許多東西沒講明很抱歉那真的是記憶痕模糊了,但記很深的黑影和姊姊同學的父親死亡的噩耗吧~

 

arrow
arrow

    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