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小屋 ,可以說是一部含意很深的故事,看不懂的人或不懂聖經的話語或是不是基督徒的人一定覺得是雷片 ,但你們錯了他不是雷片,只是你們沒看出他要表達的意義是甚麼。

基督徒的你們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在小屋片段放了很多,只有是基督徒的我們才能理解的話語,不是基督徒的你們要看可以但請能準備好自己的心態再去看。

故事用充滿傷痛的麥肯,以及用了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擬人化來表現出麥肯的信仰人物,它不是一個宗教片,但他的信仰含意很重,就因為寫書的作者是基督徒。

而這部片是要說一個重建自己的信仰與心靈的奇妙故事,一個愛與如何放下仇恨走出傷痛的美麗故事。

以下用些段落來說吧 (以下的話語,有不喜歡,請關掉!!!)

 

片頭的開始敘述了主角的故事,在這段片頭以述說了麥肯,對信仰上的信任降低了,也迷茫了,就像一艘小船迷失了方向,對一切事物有很大的不信任。

~~~~~~~~~~~~~~~~~~~~~~~~~~~~~~~~~~~~~~~~~~~~~~~~~~~~~~

成年後的他,但對他信仰沒有那麼的堅固,反而妻子是很虔誠的基督徒,他有一位帥氣的兒子,一位美麗的女兒與一位可愛又特別的小女兒,一切都很幸福。

但不幸的事發生了,一個露營,小女兒卻失蹤了,經過警方幾日的搜尋下找到線索,可是人卻沒看到,只在案發現場的小屋留下血跡與小紅裙,一個沒有屍體的案發現場。

這之後的麥肯,他對信仰不再信任,對一切都感到憤怒與難過以及自責,他封閉他的心,而他的女兒也在這件事上感到自責與難過與他越來越不親近。

~~~~~~~~~~~~~~~~~~~~~~~~~~~~~~~~~~~~~~~~~~~~~~~~

在幾年之後的冬天,他在一個大風雪之中收到一封信,一個屬名來自老爹(他和家人對上帝的尊稱),對這封信,他感到憤怒與不解,因為要他到那間充滿傷痛的小屋,但他還是去了。

這封信的來到,麥肯認為是一場惡作劇,但麥肯對信的出現又覺得奇怪,因為沒有腳印地放在信箱加上屬名老爹。

他去小屋有一種是麥肯想知道是不是犯人,還是真的是上帝的邀約。

~~~~~~~~~~~~~~~~~~~~~~~~~~~~~~~~~~~~~~~~~~~~~~~~~

去到小屋的他,開始在小屋中喊人出來,一直到憤怒的摔椅子,到趴到地板哭這說對不起。

這裡的憤怒是對犯人和上帝 ;對不起是對小女兒和上帝,我看到後面才理解這段。

~~~~~~~~~~~~~~~~~~~~~~~~~~~~~~~~~~~~~~~~~~~~~~~~~~~~~

但他沒等到上帝,他走出小屋生氣對上帝發怨言,在離開的那時刻神奇的事發生了,出現了一個人,完全很早就知道他躲在樹後面,直接開口邀約了他,跟在後面走的他驚奇的發現原來的冬日變為夏日,出現了間小屋以及湖畔,在那他遇見了,一切奇事。

這段太長了,大概再打下去就看不下去(謎聲:你還不是打了),他遇到的是擬人的三位一體,將聖父擬人成女性和男性將它代表一位既是母親也是父親的角色存在,聖子很明顯都是耶穌的特徵,聖靈用運用女生來擬人,後面他有遇到智慧,智慧也是以女生擬人,但神不具任何性別,祂就是神

他和老爹理論以及發怨,老爹沒生氣,而聖子卻讓他知道老爹沒生氣但他難過他很難抉擇;

這當中出現了聖經中行在水面上的奇事,述說不要懼怕、信心與相信;

智慧的這段述說了一件事我們都不是掌權審判者的人,只有老爹才能作,我們人最常犯的錯誤就是審判人,對言行舉止上有問題的、穿著、犯錯上馬上對它們做了審判,但當是自己孩子時又猶豫不決所以要怎麼判對老爹來說很難因為不管是壞的還是好的都是他的孩子,所有的事,都是有原因的 ;

這些當中不是基督徒的可當劇情看,因為主要是這三位一體的神,是要幫助他走出傷痛、消除仇恨,不要自責、遺忘過去;

他在這一間小屋不適案發的小屋,這小屋詮釋的是上帝的家,上帝愛祂的孩子,祂不願意麥肯,活在恨與自責,所以祂出現在麥肯面前,帶領與陪伴他,

而麥肯,他從對信仰的迷茫到不信任與憤怒,在小屋的這段時間他找到答案、走出傷痛。

~~~~~~~~~~~~~~~~~~~~~~~~~~~~~~~~~~~~~~~~~~~~~~~~~~

在這電影當中我只能說我把自己放竟去了,看到三分之一就不停的掉淚,掉到結束。

哭是一是我感性,二是我做會基督徒對片以裡的話語,對上帝感到抱歉與感謝,我也有受傷的心靈我也有對祂埋怨與生氣過,但它卻一次又一次原諒,與帶領我走出那傷痛,但我不恨那些霸凌過我的同學了,不管那傷是烙印的多深,我到現在還能記得的事,我卻沒恨到他們,還想知道他們過的好不好,為他們禱告,因為我的信仰讓我知道恨與憤怒不能解決問題,只有放下但要一個人放下傷痛、憤怒、怨恨是多難的事,不是說要放就放的,那是一個很艱難的抉擇;在信仰上我學到很多東西,看見我們作為基督徒常常會發生的事,從不信任到不解到憤怒最後面對這一切都是我們必經的路程,在上帝的愛中帶領下,我很確定這部電影不是雷片,他要訴說的東西太多要給的東西太多,我想這電影上帝一直都帶領這這部電影。

我想大家都有自己的信仰,我不強迫別人相信上帝,但我會讓他認識我的信仰,我有很多朋友都不是信耶穌的,他們也跟我說過他們的信仰,互享尊重,不排斥對方信仰;

所以我相信不管如何你所信的神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帶你走過傷痛 ,但我相知道我的所相信的上帝不管你信與不信他一樣會幫助你,或許你會像麥肯遇見神蹟。

最後的結局我不說拉以透具下去就沒點了想知道就去看吧!!!!!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祢為我擺設筵席,祢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23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小屋
    全站熱搜

    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